略略略

沉迷奶次跟老不死無法自拔的中二女子高中生

夏時三韻《壹》

第一章


「我并不觉得自己是什么伟大的人,或是什么值得世间众人这般尊崇的存在。」夏韵喝着热茶,一只手翻着桌上一本绿皮的书,「三千世界何其之大,我也只不过是里面的一个生灵罢了。」


她对面的那人叹气,一双黑白分明的眼看着夏韵手中的那本书。 「寻常的乐师并不会握有大把土地以及一千多年的道行,夏大人。」女子挑眉,示意那人继续说下去,「而教主希望您做的,也仅仅是一件小事。对您这样的大能者来说,完全不费吹灰之力……」


夏韵抬手示意他停下,眼底毫不掩饰地显露出失望。 「亏我还以为这回东胜神洲终于有了个聪明点的统治者呢……看来和过去那些混球差不了多少。」女子阖上书本,又抿了一口茶,「看来你也是个可怜的,被派来做这种吃力不讨好的工作。」


那人尴尬地笑笑,从宽大的袖中取出一个木盒。 「这是我们教主的一点心意,希望夏大人可以收下它。」夏韵嗯了声,接过盒子后轻轻地打开盒盖,从里面拿出一个青琉璃瓶。 「慕容璇玑这死东西这次可是砸了重本啊,这一点都不像他的作风,可真是奇了。」她将瓶子放回去,把礼物推到说客面前。 「替我谢过他,這東西太贵重了我不能收。」


说客瞪大了眼,一脸不可置信。 「夏大人务必三思,有了它您的故人……」他僵硬的低头,看见自己的手指缝间插了根银针。 「说话前先想想,肖广成。你是聪明人,既然我已知有此方法救他,你觉得以我的实力会放到现在吗?」


年轻的炼丹师摇摇头,讪讪地收回那个盒子。 「是在下鲁莽了,请夏大人见谅。」

女子的嘴角扯动了下,将桌上的书交给一旁站着的侍女。 「放东六格,再把西三格的那本拿过来。」


等到那个梳着双丫髻的侍女离开后,夏韵站起身,艳红色的衣袍随着空气轻轻摆动。 「容我提醒你和慕容璇玑,现在的世界已不若过去。真正有才干的大能者们在那场战争里也死得差不多了,我奉劝你们还是早些开始锻炼锻炼自己门下的弟子,别再整天想着拉拢东拉拢西。」她从书架上拿下一个卷轴,随意地丢给还呆坐在位子上的肖广成「这个就给你们吧,算是我的歉意。」


「这是……?」夏韵挥挥手,一副不耐烦的样子。 「我六百年前从应龙宝库里面偷出来的,不要就算了,还我。」


肖广成的脸上顿时闪过一丝诧异,虽说来之前已听过师兄师姐们说起这位千年难得一见的大能者,但从未想过她本人竟是这般……随意。这东西在东胜神州非常有名,乃一代大师所著的炼丹秘笈,原本被妥善地放置在应龙的宝库中,但在六百年前离奇的失窃了。肖广成第一次听说这起事件时还津津有味地想着究竟是谁道走了应龙的宝物,现在亲眼看见「窃贼」之后却有种怅然若失之感。


「我知道自己看起来不像你们想像的样子。」夏韵露出了有些自嘲的表情。 「对你们来说,所谓大能者应当是为苍生所努力,解救世间陷于灾难之人吧?」女子靠在墙壁上,手里把玩着刚刚顺手从书架上拿下来的一只玉笛。 「如果痛苦者可以这么容易的被救赎,不觉得有点太不真实了吗?」


肖广成一愣,呆呆地看着夏韵因为愤怒而变红的脸。后者轻咳一声,似是为了掩饰自己的失态。 「让你见笑了。」她轻声说,脸上多了几分笑意。 「先走吧,我叫红双替你带路。」


另一个侍女从门外走进来,她一袭桃红色长衫,头发随意地披散在身后。 「带到门口就好吗?」她开口询问夏韵。 「门口就好,诘教之人已在那里候着他。」她放下笛子之后走向房间的另一个出口。 「对了,替我捎句话:『注意自己身边的那些隐患』。告诉慕容璇玑,先管好自己身边的人再来烦我。」


话说完,她便头也不回地走出房间,只留肖广成与那个叫红双的侍女两两相觑。 「走吧,难不成你还想留下来过夜?」红双斜睨着眼,一副不屑的样子。


「夏大人她……平时就是这样吗?」肖广成小心翼翼地问她,只换来红双嘲弄似的回应:「这已经算是客气了,之前有个峦教的过来直接被撵出去。」她快步走在青石砌成的小路上,对后头步履蹒跚的肖广成连看都不看一眼。 「三郎向来不喜人们提及她那位故人的事,你倒算是个胆大的。」


肖广成尴尬地搔搔头,「在下一时鲁莽……希望夏大人她别太在意。」前头的红双忽然停下脚步,转过头用一种看奇珍异兽的眼神看他。 「你是我见过第一个在跟三郎的会面后没有任何抱怨的人。」红双喃喃自语着,「上一个对三郎毫无怨言的就是他了吧……造化弄人啊,走了个闲散仙人又来个笨小子。这麝月阁看是注定不平静了。」


「红双姑娘,像在下这样的访客时常到此拜访吗?」肖广成好奇地问,「夏大人的名声响亮,想必应该有许多门派遣人至此吧?」


红双哑然失笑,「那是自然,但大多只会觉得三郎是个空有其名之人。」少女的眼神变得柔和许多,「三郎为了这世间做了许多,也已经累了呀……为何这些武林中人还不肯放过她呢?」肖广成没有回答红双像是自言自语一样的问句,只是木然地跟在她后面,时不时瞟几眼麝月阁这处遗世独立的宅子。


夏韵的古怪个性是人人皆知的事实,这位「年轻」的大能者不喜人烟,在两百年前的那场战争后便索性躲在这个地方。麝月阁的种种机关及摆设都由夏韵独自设计,所挑选的弟子也是仔细调查过后才敢收入门下。不同于其它大能者,夏韵只收了七个弟子,而他眼前这位叫红双的侍女就是夏韵的弟子之一。


「到了。」红双用下巴比划了下,只见不远处有个路口被两根石柱所包围,肖广成认出停在那里的就是他诘教的马车。 「红双姑娘,在下有一事想请教。」他作出一副诚恳的姿态,红双迟疑了一会后犹豫地点了下头。 「您刚才为何称呼身为女子的夏大人『三郎』呢?」


「这是麝月阁的机密,阁下若是将一条小命留下我就告诉你。」红双目露凶光,语气也变得不善,「开玩笑的,三郎不喜血腥味,所以我们通常不杀生。你快走吧,再待下去那股俗气一百年都洗不掉了。」她侧过身,让肖广成走下有点陡峭的青石阶梯,目送他进了马车后才踱着有些沉重的步伐走回去。


评论

热度(1)